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脖子病了

記得3月1日那天,第一天到職訓局報到,發現脖子腫腫的,想說怎麼回事,有鑑於Voyu學長的事情,趕緊跑去掛耳鼻喉科檢查一下。

3月8日做超音波穿刺,以為會很痛很痛,結果還好,像打針一樣很輕,護理人員很貼心的要我注意回去是否痛啊之類的,一走出醫院就正常了,隔天還參加反核大遊行。

3月14日回診,醫師說一切正常,他建議我到新陳代謝科檢查甲狀腺,推荐一位簡友梅醫師。

3月29日到新陳代謝科看診,簡醫師為排了5月1日上午做甲狀腺超音波抽驗,那天還看到有名的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耶!本人不高,但皮膚很好。

5月1日羅董背著兒子,陪我到醫院做檢查,挺快就輪到我了,躺在床上脖子有點懸空,還挺累,簡醫師在我脖子上劃來劃去,一邊和另一位醫師討論,她很貼切的說若有覺得不舒服可以講,我跟她說,我只擔心會不會痛,她說就像打針一樣。大概劃了15分鐘左右,確定要穿刺的部位,第一針下去,還挺酸的,忍過去,第二針下去,有痛,想說總算要結束了,結果大家為了保險起見,決定再抽一針,這針下去就痛啊,好,忍著,走出來,吞口水也不太舒服,但還是和羅董去吃麻醬麵。那天晚上有點睡不好,還好隔天起床一切恢復正常。

5月3日睡到中午,手機打開來了一通電話,原來是簡醫師,她說檢查報告出來,不想拖太久,要我明天掛另一位醫師回診看報告。我勇敢的問了可以知道什麼情況嗎?她很保留的說不想讓我太擔心,就是要開刀,看我們想在哪裡開刀,她會幫我準備好資料。掛上電話,心情還真的五味雜陳,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上網要掛號,卻發現滿額,必須明天去加掛。

5月4日早上羅董幫我到萬芳醫院加掛,第33號,差不多12點我做好當天讀書會的投影片,放在FB上後,羅董要我先出門,他帶羅大牌隨後就到,到了現場沒多久,輪到我,羅董還沒來。醫生打開我的報告,跟我解釋狀況,目前檢查出來是懷疑惡性,所以要開刀。問他什麼東西是惡性,他說是結節,結節在其他部位叫腫瘤,但腫瘤有分惡性和良性,因為我的結節已經2.5公分了,所以建議開刀,他說到時,會先做切片檢查,良性的話就切除腫瘤,惡性的話就要把甲狀腺整個都切除乾淨。問他沒有甲狀腺會如何?他說要終生吃甲狀腺素,現在醫學很發達,這個藥很好取得。想到之前伯伯開大腸癌,結果感染後一週就過世,問他有沒有死亡的風險?他說45歲以下比較沒有這個問題,像我這麼年輕,很快就會痊癒了。不過我一想到終生要吃藥就覺得很妙,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另一方面要開刀,天啊!我超怕開完刀的痛。醫生介紹了兩位外科醫師給我,我已經掛好下週二去確定開刀時間,嗯,好緊張,希望到時切片結果是好的,真的不想成為終生吃藥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