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不切實際!

「不切實際!」最近羅教授唸了我這句話,他覺得我的夢想不切實習,我一直很困惑到底是那一個點不切實際了,這些夢想,我都一直努力的在讓他們成真,還真的付諸於行動了。5月參加聯合國原住民常設論壇,7月也打算到日內瓦參加另一個原住民會議,打算回到台灣繼續和國內的青年討論設立一個原住民青年論壇的活動,甚至計劃申請浩然基金會明年底到秘魯的一個組織實習一年,可以拿到浩然基金會的薪水,又能夠到秘魯做原住民傳統知識。

「不切實際!」羅教授這麼說。這句話也搞到我快想提著行李逃回台灣,真的不得了啊!我怎麼會嫁給一個不支持我的夢想的人,想當初我是眼睛脫窗還是怎樣?到底不切實際在那啊?

終於在休戰的前幾天,再試著去問他真實的意思是什麼(因為他常常會發生,明明要講A,卻老講成B),把一堆我怎麼行動的過程不厭其煩的說了一遍,突然他回了一句:「那我呢?」
我困惑著說:「什麼意思?」
羅教授才有點羞赧的說:「妳的夢想裡,我在那裡?」
「你在我的夢想裡做什麼啊?」我大笑著回答。

才瞭解他所謂的不切實際是因為我的夢想行動裡,沒有放入他。羅教授認為,我們已經結婚了,成為一體,我在計劃夢想時,應該要把他也放入計劃之中,我真的哭笑不得的跟他說:「你有你的夢想,我也有我的夢想啊!你幹嘛硬是要進到我的夢想來?」「我愛跟嘛!」年近40的羅教授,仍然保有3歲小孩愛對路的心態。

這才想起他一直建議我在荷蘭的一個UNDP組織實習(這個組織是給無法參與聯合國的國家所成立的),甚至一直推荐他的老板給我,讓我去跟他老板談談,看看能不能一起寫論文,或者幫他老板在非洲、菲律賓工作等等,因為這一切,我就不會離他太遠,又能實現「我的夢想」,這是什麼心態啊?(笑)他幹嘛不專心做自己的研究,努力追求他想成為學者的夢,居然有時間到我夢想來。

嗯,接下來,我們婚姻的課題應該是要來訓練羅教授「獨立生活」。呵呵呵!真的是,羅先生,你在我的夢想裡做什麼啊?

2 則留言:

  1. 呵呵....因為如果妳真的到秘魯去了,羅教授怎麼辦嘛,難道是分離生活一年嗎?這就是所謂夢想中沒有他嘛
    金枝

    回覆刪除
  2. 哈~我卻常常沒有把他放在夢想計劃中,不知道耶!我的邏輯就是夢想是自己的,不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