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回顧2012

每到年底就很想寫一篇年度回顧,但總是來不及寫就跨到下一年,就這樣每年都在懊悔著沒寫回顧這件事,自虐,好!那我開始寫生平第一個回顧文。



1. 生小孩
這大概是今年最大的一件事,第一次懷孕生子,生完之後,真的覺得這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事耶!莎莎就很天真的以為小孩咕嚕一下就生出來了,沒想到我在床上痛了半天,用力到大小便都跑出來了,羅哈哈就是害羞不出來,這樣弄了24小時,蘇大夫只好請我吃全餐,推去手術室剖腹。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接受生平第一刀,整個人無力昏迷了一天一夜,心裡只惦記著兒子沒有人抱抱。而第一次看到兒子的感覺是:「你誰啊?」哈哈哈!他現在四個多月,變得又可愛又好玩,媽咪說愈大就會愈愛他,這是真的,想到他一出生老愛哭餓哭尿哭洗澡的,現在是又帥又懂事了。

寫到這怎麼覺得去年大事好像就這件?(噗哧)

2. 最多幫助的一年
我一直是個很勇敢又獨立的人,講難聽一點是愛逞強,只是生了孩子之後,感受到身體最弱的一次,必須依靠羅董和親朋好友的幫忙,當躺在病床上,無力的感覺,需要羅董清理大小便(羞),擦澡,換衣服,餵水等,以及有教會的朋友,不厭其煩的到家裡幫忙兒子洗澡,媽媽上台北陪伴,好友們的精神支持,羅董的支持,渡過最難熬的第一個月。這段過程中,我學習接受別人幫助,心裡總有很大的愧疚感,卻很無力表達感恩,只能默默的放在心裡,希望有機會能回饋大家。感受到當媽的辛苦後,更能體貼媽咪的心情,好啦!媽咪,即使妳再怎麼囉嗦,我會盡量忍耐,但還是少囉嗦一點,不然聽說會很快變老。

3. 拿到公平貿易師資
對公平貿易的興趣已經有好幾年,一開始只是為了想出國寫了一份計劃,要去參訪一個丁氏咖啡的機構,那時也為了要考試沒去成美國,公平貿易這四個字卻烙印在我的心中。今年底,恰巧看到公平貿易協會(我也是那時才知道台灣有這個協會)舉辦第1屆師資培訓課程,與羅董討論後立馬報名,經過了二個多月的密集課程,在這中間我超認真努力上課的,是上課也是休閒,搭來回的公車上,可以安靜的思考很多事。經歷星光大道似的簡報與比大學聯考還緊張的筆試(拿到84分,算很滿意,我以為會更爛XD),師資證書在聖誕節結業趴拿到了,意思是接下來有任何場合,能分享公平貿易的理念給每一個人,未來我也會多多參與公平貿易相關活動,希望可以利用這個很棒的概念幫助更多的小農。

4. 開始學西班牙語
叫了好幾年,終於開始認真學西班牙語,每天趁著羅哈哈睡覺時,就趕緊上BBC Spanish學習西語,12月跑回台東中斷了一個月有了,2013年也要快點繼續接著課程學下去,我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只是想把這一套12週的課程(22個單元)完整聽一遍,只是我給人家搞錯了,以為一週聽一個單元,學了2個月才發現人家是一週約3個單元,哈!管他的,按自己的進度努力吧!現在已經會自我介紹和問路之類的,有時看電影聽到有人講一句西語,會驚覺自己聽得懂耶!成就感方面。

先寫到這裡吧!等我想到再繼續寫,照片再後續放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