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仍像個怪獸的四個月

羅哈哈很堅持睡覺和吃飯都要靠左邊,最喜歡光溜溜。

時間來到四個月了,怎麼那麼慢呀?多希望他現在就會走路吃飯說話,自己清大小便,雖然這麼說,想起哈哈剛出生的樣子,腫腫臉瘦瘦腿,動也動不了的樣子,超可愛又好笑的,當時的他只會哭餓。

四個月和三個月似乎沒有多大改變,他現在脖子很有力氣,也會完整側翻,甚至快要整個翻成趴睡狀,對於眼前的事物,會分辨了,看到牛奶,就開心的像海豹一樣手腳揮舞,他開始會拿起奶瓶,不想吃的時候會發出嗯嗯聲,把奶瓶推開,舌頭堵住不讓奶嘴入侵。他大部份的時間會開心的對著我們笑和說話,尖叫加手腳併用,好好玩哦!晚上睡前,放抒情的音樂給他聽,我發現他會發出一種像唱歌的音調,一直嗯嗯嗯的在唱,好有意思,沒想到我們家愛唱歌的因子有傳到哈哈身上,太好了,未來可以在鄉公所晚會表演。

最近他睡眠時間縮短了,晚上那一攤可以睡個10-12小時,白天都只睡1小時左右便醒來,把我搞到瘋了,吃飯時間也沒到,又在哭哭,是該訓練他小睡的時候。哈哈其實很好睡覺,只要在安靜的環境中,放他一人睡覺,白天可以睡到2小時左右,這幾天來訓練他白天下午各睡一攤2小時的小睡,我這懶媽媽回到大武後,更懶得揹他出門散步,特別是冬季,黑夜來得早,吃完傍晚餐,天就黑了(這是藉口嗎?嘿!)

現在哈哈的奶量差不多是210ml左右,前幾天迷糊媽咪把奶粉忘在斗六阿姨家,在枋寮買了一罐雪印奶粉,他好像不怎麼愛吃,是挺擔心會營養不良,想想反正食量這東西都會變來變去的,就隨性啦!四個月,最重要的是開始吃副食品,打算回到台北後,開始要嚐嚐人類的食物囉!又有得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