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2013年計劃

寫完了2012年回顧,接下來又要自虐的寫2013年的計劃,目前只想到上半年的,有些事仍然可以在下半年繼續做。


奔跑吧,羅大牌!


要做的事還挺多的,能完成其中一項,我就很了不起了,這次打算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畢竟要顧羅大牌,過年後也許要上班,也努力在調整身體中,2013年我的主題是「慢慢活,也要積極過生活」。

1. 練習英翻中
翻譯公平貿易文件,(這星期有二篇) 
原民會四篇。(三月底前) 
最近剛好有些機會可以讓我練習翻譯的工作,這工作最棒的地方就是很彈性,到哪裡都能夠做,原本之前沒什麼管道打算放掉這塊,沒想到今年機會就來了,有些還有一點小酬勞,練習翻譯又能賺小錢,挺不賴的。

2. 西班牙語(一週三篇)
一直想學西語,去年底在家閒閒沒事,真的就開始聽BBC Spanish,成效很不錯,至少會自我介紹,哈哈!前幾天也買了一本基礎西語書,學西語只能想讓自己能多說幾個語言,去南美的時候,有機會和當地人對話練習,嘻!

3. 運動(一週二次) 
加上中藥週身體,本來就很喜歡運動,但台北的冬天下雨不斷,預計是一週去運動中心兩次,之前過於認真,每天都會逼自己去,結果反而壓力大,這次以慢活精神,每週二次即可,平常就多走路囉!希望身體快點好起來,等到夏天就可以試著慢跑了。

4. 跟教會一起讀完新約和舊約一半
這也是一直想做的事,目前已經很平穩的跟進度,希望可以每天早上起床讀,不過我都很晚起來XD

5. PFII平台
今年可能會工作的緣故,能不能去五月份的PFII不一定,只是我想不管能去與否,都能成立一個平台,將PFII與會消息和照片放在網路上給大家參考,把英文翻成中文,中文翻成英文之類的,我想這個平台可以慢慢的經營起來,讓國內的原住民都能知道世界原住民正在發生什麼事,也把國內的消息公布在其他原住民媒體上。

6. 年後讀書會
這件事已經講一百年了,我想做這件事的目的,是提供平台讓大家可以在這裡分享有興趣的話題,我打算過年後一定要先來舉辦第1次輕鬆一點的聚會,先互相認識瞭解,然後我先來分享公平貿易這個主題,開始覺得興奮起來了!Fighting!

另外,有一些也一直想做的過年特別活動:
1. 過年放電影
其實只是自己想看電影XD,然後覺得多一點人來看比較好玩。

2. 過年第四代唱歌 
想把兄弟姊妹們關係拉近一點,透過這個機會,當然也是因為很想唱歌啦XD

寫這些還挺有意思的,之後回顧起來,才知道自己的執行力如何,明年再調整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