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領悟

最近有個領悟,但這個領悟和辛曉琪的完全不一樣哦!

透過幾次和羅教授的溝通、聊天,才發現到結婚後,我仍然習慣於背負別人對我的期待,就如以為羅教授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和他最匹配的對像,以為我要有一個理想的工作、有名氣的頭銜、有智慧的想法等等,卻造成我們之間的緊張,甚至讓羅教授認為原來我是一個追求名利和掌聲的人。當羅教授跟我說:「我覺得妳很喜歡掌聲和名氣。」我整個人突然驚了一下,心裡流了淚,我真的是這樣的人嗎?我是嗎?

也就因為羅教授這句話,把我突然敲醒了,「不對!我不是這種人的啊!那我是怎樣的人呢?」

我醒了,領悟過來,原來這段期間,我一直都在做不是自己的事。其實我沒有遠大的抱負,也從來沒有留戀過掌聲,名氣對我來說更是莫名奇妙,我喜歡快樂的生活,只喜歡玩耍,那個事情好玩,我就會往那裡去,玩這個字也許有點負面,但我玩的時候特別認真,特別努力,要玩就要玩到一個成就點來,當真的玩出一些成就時,隨之的掌聲和名利就會跟著出現,這些都是沒有預期的附加東西,也不是我期望的,所以我可以一點都不留戀的就選擇離開,再去找一個我想玩的事情。

羅董聽了之後,他也才更瞭解我,他說:「這就是我當初看到妳的感覺。」雖然我不知道他說的真正那個感覺到底是什麼,大概猜得出來,就是我的輕鬆、自在,樂觀又認真的個性,突然有種解放的感覺,找到自己真的很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