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吃酸梅

我從小超愛吃酸梅的,爸爸老家隔壁是表姑姑開的雜貨店,每次我都拿10元給顧店的表姊,想慢慢享用的關係,還跟表姊約定好每一次只拿一顆,每一顆我都慢慢的讓它在嘴裡溶化再吸其梅汁,直到無味為止,再去店裡拿一顆,雖然每次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拿到第幾顆了,表姊卻不以為意的讓我取用。

吃完酸梅肉後,便會把每一顆酸梅子收集起來風乾,因為風乾後的酸梅子吃起來更有味道,有時會一口把好幾顆酸梅子放在嘴裡含著,好酸哦!雖然吃起來不比剛開始那種持久,卻也能讓我開心半天。

最近我又開始有這習性,羅先生見狀覺得噁心,還企圖阻止我的行為,不過這種人間美味,實在不是一般人可以瞭解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