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沒錯,五個月!

昨天太忙了,拖到現在。



首先,我要感謝...,哦,不是,是先報告羅大牌目前的狀況,踏出獨立的第1部就是自己睡覺,現在已踏出獨立的第2步,沒錯!羅大牌會自己拿奶瓶了,耶!這不就是每一個配方奶媽媽的夢想嗎?看到他拿奶瓶,真的覺得他長大了,(淚)感謝上帝的恩典啊。

按著寶寶手冊上頭6-8個月會做的事,羅大牌全都會做到了,例如雙手放寶寶腋下,稍加支稱就能站得很挺,這他超愛的,自以為會走路。抓身邊的玩具,他不只抓玩具,還會拉我頭髮,拿手機和vuvu視訊,抓聖經,餵他吃米精時,硬是要自己拿湯匙,這提醒著我,獨立的下一步就是自己吃米精了。手帕蓋在臉上會自己拿開,還會把任何布類放臉上玩,以此為樂。叫他的名字,會朝聲音方向轉頭,很有意思,好像在叫小狗哦XD。會發出「ㄇㄚ」、「ㄅㄚ」、「ㄉㄚ」等無意義的聲音,非常喜歡用火星語發表意見,連去看病一直跟美女醫生啊啊啊的說話,打針前也一直發表心情點滴,醫生都說真的很有意見。
打針前,想事情。

目前已經會完整翻身,不過常翻的不順就成了羅卡卡,又愛翻,這時就會聽到很像有人在爬山一樣「呃呃呃,啊啊啊。」鬼叫聲,果真左手又卡住了,我和羅董都在想,到底他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只要把左手拉出來就可以了。當整個趴地上時,頭和四肢程現出海豹的姿勢,羅董試著想誘導他往前爬,不過開心的羅卡卡四肢再怎麼用力,還是停留在原地(三條線)。

大家都說孩子愈大就愈麻煩,真的是,羅大牌超不愛吃米精,要吃,一天只吃一次,要他吃第二次就會大翻臉狂哭大生氣,非奶不可,有次偏和他摃上,想說這孩子怎麼那麼硬脾氣,整個哭了好久,就是不吃米精,翻身把臉埋在地上,邊哭邊裝可憐,當然我只好投降了。五個月,也許再多加些副食品,看他買不買帳,至少他和羅董一樣挺愛吃水果的。
愛哭鬼,就是不吃米精,未來一定要拿這張去恥笑他。

羅大牌愈大愈好玩,我們每天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以逗弄他為樂,他也樂在其中,真的是隨和的好小孩啊!羅董最近很喜歡和羅大牌一起唱阿美族的歌,他說兒子會迷死一票阿美族女生,不過我比較擔心兒子的音準問題(逃)。

在排灣族的習慣中,家族第一個小孩,是最受重視,也是最受寵愛的,接受家族的期待和疼愛,未來不但是要帶領家族前進的領導者,也必須負起照顧家族中弱勢的親人。我從小就是這樣長大,羅大牌也將會這樣被愛被期待,過去不是很明白原因,最近卻突然有種感觸。昨天在清羅大牌的便便時(我很愛在清便便時想事情),覺得當老大是多麼受到祝福的事。我們家羅大牌出生在2012年8月22日,這一年我和羅董兩個人,沒有穩定的工作,甚至我沒有工作,不太確定未來會在哪裡,羅大牌一出生,沒有選擇的,就必須陪著我們一起走這條曠野之路,陪著我們經歷最不穩定,沒有充裕經濟的日子,與我們產生了革命情感,他的出生是來支持我們走下去的動力,羅董常說:「羅大牌是來陪我們的。」真的就如他說的。

長嗣在排灣族裡,是最不容易的工作,卻是最重要的孩子,聖經記載希律王最想殺的也是長子,因為長子的潛力無窮。我好愛看羅大牌被大家抱來親去的時候(希望大家都來抱他,我可正好可以休息一下),覺得他好幸福,也帶給人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