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說與不說之間

不懂自己是想結婚想瘋了(我確定我沒有想瘋)?還是怎麼搞的?常常會幻想著自己成為已婚人婦女的情形,例如被叫「羅太太」,或者和朋友聚會時,會說出:「等一下我先生會來接我。」之類,那種我過去會聽了想吐的話語,沒想到我自己也要這麼用了,有時候很難取捨要怎麼表達才不會讓人生厭,Sasa不想做出令人討厭的行為呀!



有時候會擔心過度,如果跟那些還沒結婚的朋友說我要結婚了,他們會不會很想聯合起來海K我一頓?最沒有想結婚打算的人,卻要先結婚了,有一種背叛朋友的感覺,所以不太敢告訴身邊的朋友,要不然就會小心奕奕的說明,深怕那一步會做錯,說了深怕會惹人厭,不說又不夠朋友。當然大部份的朋友都為我感到開心,讓人很感動,我很希望大家能夠和我一樣幸福,很想分享給大家這種幸福的感覺。

今天羅教授開心的跟我說:「我的堅持是對的!」我問他怎麼意思?他說:「堅持找到我愛的人。」當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露出那種幸福又害羞的表情,他比我還像新娘子,而我卻有種"我一定可以給這個人幸福"的新郎心情,真妙!重點是想跟每一個身邊的朋友們說,真的!要堅持找到一個你愛的人,也愛你的人,不要太在意外在條件,帥不帥?有沒有錢?有沒有房子?有沒有工作?當他準備要娶妳的時候,這些外在條件都已經在他全盤的計畫之中,他要負責任的時候,是誰也無法擋的,而妳只要好好的依賴他,好好的享受他的愛,放輕鬆。

曾經莎媽媽也跟我說過:「要找一個比較愛妳的人。」聽了總是很不開心的回答:「也要我愛他啊!」後來在禱告裡,我就特別跟上帝強調,要找一個愛我的人,而且我也愛他的人,果真神蹟又發生了,這個我愛的羅教授,他也愛我。

2 則留言:

  1. 莎莎來訪記
    2009/12/20


    週末寒流來襲,莎莎也來訪
    週五夜晚,我們去買了高甜度的台灣紅酒,以及貓尾巴的派

    波斯頓派滿滿的藍莓醬與紅酒,哇 還真的是天殺的絕配


    我們就在溫暖的客廳享受美食
    一邊翻書
    我繼續k"祖國"(Father Land)
    這是假設小說
    假定二戰中納粹勝利,1960年代的情景

    主角馬翔是黨衛軍少校
    在調查退休高官死亡案件時捲入國家機密,被蓋世太保追殺
    在追查的過程中與美國女記者一同冒險犯難、在危難中陷入愛河
    結局是記者帶著高層指示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檔案亡命越過國境
    主角引導蓋世太保往相反方向走,自己遇難

    馬翔到最後才知道身旁無害型的密友出賣他
    而逃亡之前,去前妻家與兒子告別
    10歲的兒子卻牽絆住他
    請爸爸講故事、要爸爸陪他、拿自己的畫給爸爸看
    為了就是拖延時間,讓蓋世太保來逮捕

    一開始讀時,這本書讓我覺得沉重、陰鬱
    但後來越來越刺激好看,捨不得放下
    雖然劇情聽來有點老梗

    正當我在陰鬱密謀的劇情中
    莎莎在看我從圖書館帶回來的"星巴克救了我"
    他想知道這本書為什麼這麼紅
    然後一邊看一邊說主角怎麼這麼笨笨之類的......

    週六
    睡到中午,吃早午餐,下午就出沒啦
    跑到金石堂,竟然有賣英文小說
    莎莎買了A Thousand Splendid Sun,燦爛千陽,與放風箏的孩子同作者
    我呢,也在他的誘惑下竟然買了英文書Revolutionary Road,中文是真愛旅程
    還真以為自己可以輕鬆讀懂勒

    晚上吃了義大利麵與咖啡
    回來聊天翻戰利品
    當他沉浸在阿富汗的世界時
    我的真愛旅程太讓我挫折啦,看不懂.....懶的查字典

    我放棄(為了不浪費錢,我還是會硬把他吞下去,但------不是現在)
    開始翻圖書館的"洗遍天下"

    這本書
    真是太好笑了
    我的笑聲硬是把沙沙從悲情的阿富汗震回洗碗工的世界

    然後又是喝剩下的紅酒聊天
    聊留學生活聊工作妙事聊家人聊有的沒的
    不小心就三更半夜了

    週日,照樣睡到中午
    一開房門已經看到莎莎包著阿拉伯人的頭,偷看我的洗碗工故事
    但是阿但是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更沒有不結束的假期
    不是藍色星期一
    而是藍色星期天

    莎莎我們明年見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