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變瘦了

在開完刀之後,曾經查過甲狀腺拿掉的患者會變胖,這也是一直令我擔心的事。沒想這陣子好多人都說我瘦了,還真奇妙,後來我想了一下,也許跟我自己準備三餐有關,無碘飲食很麻煩,必須使用特殊鹽,完全不能外食,即使很不愛下廚,也無法奈得住飢餓,感謝羅教授也以行動支持,買了料理用的健康調味料,如葡萄籽油、玫瑰鹽、無碘鹽等等,也買了特福不沾鍋,有了這些工具,讓我下廚很開心。

前陣子台東老家,我家附近荒涼一片,更不容易外食,連買食材都難,我們一個星期會跑台東市買齊一週的菜,媽咪的廚房很大很舒服,該有的道具也幾乎都有,那幾週我和羅教授負責準備三餐,我甚至嚐試做披薩和抹茶餅干,很有意思,也發覺自己做的料理和點心,雖然不知道好不好吃,卻很適合我的口味。

回台北後,大家都說我變瘦,才讓我想到,或許是自己下廚的原因,少油少鹽少量,反而就瘦下來,原來自己下廚有這麼大的效果,更讓我愛上下廚了,特別是烘焙。未來我想幫羅哈哈做小甜點,甚至想為他準備好吃的副食品,等他夠大了,再邀請他陪我一起準備三餐或甜心,每天下午一起享用下午茶,家中有人生日,我可以自己做蛋糕,真棒!原來下廚是這麼美的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