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哈哈放暑假

11個月又4天

快忘記是何時,把哈哈送回台東娘家,因為接下來為期二個月的甲狀腺治療,擔心無法專心照顧,幸好媽咪很疼愛這個長孫,讓我們得以放心,這二個月中,我和羅教授像是動力火車唱的那首「南下北下」,賺的錢都奉獻給台鐵和高鐵了,為了這個小傢伙,也甘之如貽。

我都說哈哈回vuvu家放暑假,未來至少希望他能夠回台東一個月,陪vuvu過生活,當個被寵愛的孫子。現在哈哈已經會站10秒左右,我媽說他有時候還會走幾步,當看到他站起來的剎那,我整個超開心又驚奇的,他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只是站起來,做母親的也可以開心半天,還到處跟別人分享,這真的是為母心情。目前吃飯還是需要靠別人餵,打算等他回台北,再慢慢教他自己吃,看他每次都要拿碗,自主性很強。

哈哈最近有個搞笑的動作,就是搖頭,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有時看著我們搖搖頭,有時自己看著別的地方搖搖頭,有天晚上,我媽拿她的大聖經說:「你看,vuvu咬的!」看了一下精裝版聖經皮上角還真的有個被咬缺的口,整個大笑,我就指著聖經罵哈哈說:「你看,這是不是你咬的?」他突然就搖搖頭,超級好笑的!也不知道他是聽得懂還是不懂我們在說什麼。

前幾天,媽媽說他長了白白的牙齒了,哇!超興奮的,可惜沒在現場看到,要拍下來又不容易,看樣子,哈哈可以吃一般食物。再過一個月他也就一歲了,我想幫他弄個抓周,只是為了好玩,他未來想做什麼都可以,只要他能夠養活自己,開心開心心的,只是我還蠻期待他會抓到什麼東西的,哈哈哈!到時放個書、筆、聖經、計算機等等,總之開始幻想了。
爸爸餵兒子吃荔枝
最近羅教授用ipad畫了很多哈哈的生活,雖然是用照片當做參考畫出的,卻令人感動,而且畫得還挺讚的呢!他說想幫哈哈做一本三歲以前的生活記錄,未來要給兒子看的,呵呵!真的是為父為母則強,因為我也打算做童書給哈哈看,甚至未來可以跟他一起做童書。人真的當了父母會發揮出自己的潛能,就為了要給孩子最好的一切,在還沒有哈哈以前,很難想像自己會變成這樣,沒想到連未來要跟他一起做甜點,喝下午茶,哈!

這二年,先好好的陪著哈哈,給他最多的愛,接下來再來生二個孩子,每一個孩子,我都會有最愛的方式陪著他們。哈哈8月5日要回台北了,好想快點見到他哦!希望這段期間,他要平平安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