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第一次,代部落出征

明天一早要搭普悠瑪北上簡報,平常去簡報都悠哉悠哉,這次卻帶點與往常不同的責任。原本這簡報不是我負責,因為是競爭型計劃,就是要打敗其他部落才能拿到(我一直以為不是部落想做什麼,原民會就該支持嗎?跟共享比起來,其實不喜歡打敗別人的感覺),繞來繞去又到了我這。其實我蠻高興的,在我2005年寫完論文後,就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回饋給部落,是白鶴報恩的時候了XD(雖然壓力大)
這個計劃,若是能拿到,那麼明年部落就有經費,可以實現更多夢想,而原有的工作做得更完備。所以壓力是一定有,似乎成敗就在部落假農婦身上(感覺好像在演哪齣?)我可以體到那種天將大任於私人也的fu,沒想到有這一天啊(自以為)。
講真的,昨天半夜似醒似睡的才把簡報做完,明早打算在火車加入一些補充資料,到台北再找影印店印10份簡報。部落有很多美好的感動,短短15分鐘的,想說的得太多,管他放多一點吧。雖然是我簡報,姑姑自費安排好一票親戚要跟著北上支援,非常重視這次的報告,也謝謝有他們的支持與陪伴。
過去是看著爸爸(他是頭目的家臣)帶族人去比賽,從沒想過我也能為部落工作,現在好像是代父出征的感覺,終於知道我在演哪齣了。好了,發瘋完畢,睡覺去,希望上帝保守我們明天平安完成使命,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