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開刀之前

很緊張又很興奮。

5月7日
來看外科醫生,蕭大夫的病人大概三、四十個,但他看到下午2點多才輪到38的我,即便是門診時間已超過2小時,蕭大夫很認真的看了我的病歷,觸診我的甲狀腺等等,他說開刀時會順便把腫起來的淋巴都切除掉,到時會先切左邊的甲狀腺,做進一步切片檢查,若是良性就留下右邊的甲狀腺,但之後會再做更精細的檢驗,若是惡性,就還得再開一次刀;當下檢查立即知道是惡性就把右邊的甲狀腺切除,接下來終生就要吃甲狀腺素。對蕭大夫第一印象很好,想說給他開應該不錯,最後他排了開刀時間在5月22日,羅董覺得太晚,大夫說前面都排滿了,另外也自費6000元選用一把雷射刀,以防開刀大出血,我的血小板濃度低,又加上淋巴腫很大。我覺得就是這天了,這樣16-18日就可以去蘭嶼,我期待很久的旅行,感謝主。

5/20
留下羅大牌在台東,準備迎接手術,還好媽媽可以幫忙照顧,不然真的很擔心羅董要顧一大一小,會瘋掉。到回家裡沒有兒子,還挺安靜的,享受。這天雅英姊姊也傳line告訴我,她已經為我禱告,一切都會沒事,真的很感動。


5/21
早上接到萬芳醫院電話,要我下午1:30報到,早上迅速的把該做的工作完成,12:30跟羅董先到他最愛的溫州麵館吃飯,剛剛好1:30到醫院櫃台報到,工作人員請在裡面一個小空間等著,還真的很像登機室,我跟羅董說來準備登機吧!住院以前,先到2樓拍心電圖,1樓拍X光,抽了三支管的血,挺順利的,因為門診時間還沒到,來醫院的人不多。接下來到9樓四人病房,我的床位是5號,一邊靠門,一邊和浴室有一牆之隔,我總是跟浴室很有緣份,這個床位我很滿意,很像鬧中取靜的獨立小空間,與其他三個病人相對,令人驚奇的是居然有無線網路,實在太讚了,馬上拿起電腦看影集。這段期間一直有人來看我,問一些準備開刀的問題,蕭大夫(我的主治醫生)探訪,問了幾個問題,摸一摸脖子,再次講述即將開刀過程,羅董挺滿意他。
四人房的缺點就是有點吵,一個阿媽一直發出怪聲,好像很痛,一個中國來的看護講電話無敵大聲,羅董很不爽,我覺得還好,至少這個床位很滿意。
今天要早點休息,明天七點半要準備起床開刀了,緊張。
還沒換手術衣,看起來精神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