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在神凡事都能

在Grace House服務的第二天,我們特別要求探訪住在對面的未婚媽媽們,當天剛好有三位留在屋裡,分別是一位馬來西亞當地的原住民,一位是當地華人,一位是越南移工。那位原住民媽媽已經生了一個寶寶,過幾天就要滿月,小寶寶真的像天使似的好可愛,讓我想到留在台灣的兒子,整個都快哭出來,真的很思念他。
因為我不會講馬來語,只能跟會說華語的小芬聊天,昨天已經跟她聊過,下個月要準備生產,對於這件事她很緊張,小芬年僅16歲,父母很早就離婚,她和弟弟與父親一起生活。她說在這裡的未婚媽媽都一樣,生了小孩後,會自己照顧幾個月,等待有人願意領養,她們就回到原來的生活。聽了我心裡萬般不捨,也許自己身為人母,特別能夠感同身受,然而她別無選擇,年僅16歲,沒有辦法照顧小孩,又得不到家人的支持,而孩子的父親早就跑去找別的女人。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些未婚媽媽,心裡有一種隱隱不捨的感覺,我可以體會懷孕、生子的辛苦與快樂,總想幫些什麼。講真的,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的很想領養她肚裡的小孩,至少可以讓小芬跟這個小孩保持聯絡,只可惜目前我還沒有這個能力,我心裡跟上帝祈求,但願寶寶能夠找到愛他的家人,一直幸福快樂下去。看到她們,就像我的妹妹一樣,心裡有種隱隱不捨的感覺,懷孕生子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 最後一天在Grace House,我留下email帳號給小芬,希望可能繼續保持聯絡,她眼中含著淚光,既緊張又害怕的說:「妳不要到時忘記了我哦!」我告訴她,絕對不會忘記的!她不知道,其實她的故事早已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了。 

Grace House的負責人是一對夫妻,他們除了要照顧未婚媽媽,還有三十幾個有心理疾病的女性(例如被強暴或虐待的),都被人丟棄或送到這裡。這裡的物資是由Cavarly教會進行分發,另外他們也會接家庭代工,並將薪水奉獻出來,我非常佩服這一點,只要給他們機會,即便是受鄙視遺棄的人,也夠自立更生。我沒有很多錢,又遠在台灣,苦惱能為他們做些什麼?這次上帝給我機會來到馬來西亞,一定有祂的旨意,我想我可以將這些經驗見證帶回教會,期盼集結大家的力量幫助他們,而這也是我所能為他們做的微薄之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