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生命的曲線圖


週六到大鳥村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時,先秀了我的生命曲線圖,有高有低,請大家提出最感興趣的部份,我再分享細節。當我談到婚姻狀態的衝突與甜蜜時,在場的人點頭如搗蒜,婚姻中大家遇見的問題都差不多,無論什麼身份,也幸好有這共同點,讓我更貼近他們的心。
最後世珍姊提出要全部的人一起畫生命曲線圖,大家畫的好認真,其中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年輕藝術家爸爸,曲線圖顯示他每個孩子誕生都在生命高潮期,之後又掉下來,重點是他有六個高潮,就是生了六個孩子,我驚訝說:「好羨慕哦!你把我們的份都生完了,我們是還要生嘛。」(在場的爸爸媽媽們小孩數量都3個起跳,大鳥人口眾多是歷來傳統)大家開玩笑的說:「我們在為少子化而努力。」真的,我好想有5個孩子,但要先問看看羅董意下如何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