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水淹13號大樓記趣

第一曲:晚上九點多回到台北住處,聽見極大的水聲,像是從頂樓流下來,我以是有人在洗樓梯,一個警察站在門口往裡瞧,再走上樓。里長來問我住幾樓,我說五樓,他眉飛色舞的說:「哎呀!警察先生,找到人了,她住五樓。」原來我家冒出大水來,水淹13號大樓啦!這可不得了,趕緊背起登山包爬上五樓,心裡想著怎麼貴陽的水這麼厲害,淹水淹到這兒來了?難不成大黃鴨也漂過來了?樓梯成了黃果樹大瀑布,果真壯觀。

第二曲:爬到山頂上,顧不得任何危險,趕緊放下行李,水已淹到我的粗小腿下方了,一定得找到水源地,冰雪聰明如我,想到肇事者一定是洗水機的水管,立馬將開關鎖緊,果真水量不再增加了。警察大叔與里長大人站在門口,一步也不肯踏進來,我裝親切的說:「進來看看啊!」他們異口同聲的說不必了,深怕一進來就中計似的。我邊搬羅董的書到高處,邊解釋事發原因,他們見事情解決,就不再說什麼,見弱小女子慌張地搬書,只在一旁觀望,果真是天龍人,不意外。我明白我的英雄會早日歸來,解決水患。


第三曲:英雄一到家,說:「怎麼回事?」我不敢怠慢的把水淹13號大樓的經過解釋一遍,聽完,英雄不說一句,放好行囊,拿起掃把開始整治水患。 弱女子只得眼巴巴的望著英雄救災,英雄不讓女人幫忙了,首先將廚房與陽台的排水孔輸通,再把客廳的水掃出家門外,不一會兒水真的全退了,還調查出是洗衣機的水管爆掉了,我開心的在旁拍手稱好,大禹治水也不過如此,果真是我的英雄啊。樓下的鄰居大嬸上來,說是來關心,事實上是要我們明兒個記得把流到地下室的水給清掉,以免茲生蚊蟲,「好的,明天會去瞧瞧」英雄回答。 英雄從鄰居們口中打聽到,應該是今晚八點左右開始漏水的,幸好咱們提前冒雨從貴陽回到13號5樓的小水患,感謝上帝的安排,去不了成都,才能讓咱們趕緊解決這個水患。今晚可以安心的睡覺了,希望明天地下室的水會自動排出,懶得理它。晚安!(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