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第3刀

最近又開了第三次刀,這次我和羅董決定選擇和信醫院。在開刀前一週,耳鼻喉科的滕大夫先為我檢查,當他將鼻腔鏡鑽到我的聲帶裡,他指著螢幕的左右聲帶,非常直接的跟我說,我的右聲帶恢復了,左聲帶卻一動也不動,距離上次開刀有13個月,表示左聲帶永久失去功能。當下我愣住了,大夫問我開刀前還有沒有問題,我說:「所以我只剩右聲帶可以說話嗎?」大夫知道我的擔心,解釋著說:「妳的右聲帶補償了左聲帶的功能,所以妳還能發出聲音。這次開刀,我不會動到妳右聲帶,讓右聲帶能維持下去。」
回家的路上,一直覺得鼻酸,眼淚呼之欲出,我好擔心自己再也不能說話,甚至唱歌。可是我也告訴自己不管怎樣,還是要好好的活著,至少還可以寫很多文章,還可以陪大牌長大,這樣就夠了。
開刀當天,滕大夫說:「我這次左右邊的聲帶都不去動。」意思就是左聲帶即便沒在動,也許會有機會復原,我心裡充滿感激。出院前大夫說,妳的聲音沒問題,可以去復健、使用。我聽了像是天降奇蹟,感謝主,我未來想多唱一些歌給祂聽,感謝上帝保留我的聲音,這是祂的。


這個影片是我第一次開刀的半年後,聲音恢復時錄的,為了給在台東的羅大牌聽,現在的大牌也超愛唱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