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南瓜與佛手瓜


前幾天心血來潮,一早六點多帶著大牌去買早餐,想說順便在菜市場買個當季蔬菜。
到了菜市場琳瑯滿目,不知從何下手,想起出門前羅董貼心的叮嚀:「7-11旁邊那個阿嬤賣的菜很不錯。」就騎到7-11去找,沒想到阿嬤今天沒開市。 回到市場,看到一堆阿嬤排排坐,前面堆著他們自己種的蔬菜們。平常很少買菜又識蔬菜種類不多的我,看見一個阿嬤攤前無人,是機會,鼓起勇氣指著很像龍鬚菜的綠綠一坨,向一位阿嬤確認問:「那是什麼?」她大概以為自己聽錯,怎麼有人問這白痴的問題,就台語回:「這沒農藥啦!」嗯我想她會錯意了,又用破台語再問:「沒啦,這係瑕米?」阿嬤聽懂了:「是xxx」搜尋我腦袋的台語辭典沒這字,好別慌,再問:「是南瓜的葉子嗎?」阿嬤顯得不耐:「是xxx的葉子啦!」什麼?他講的那串字又沒在我的台語辭典建檔,管它的,20元一大把,而且看起來明明就是南瓜葉的龍鬚菜啊(內心肯定),就買了吧。
開心的回到家秀給羅董看,羅董跟我說那是噗哇(佛手瓜)的葉子,而且他叫我到我們家後面採就有了。 唉,難怪阿嬤不想理我,羅董去買菜的時候都會被阿嬤們搭訕,果真是不同層次的人啊!蔬菜是一門高深學問(遠目) 還有續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