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失序的貴陽片段

7/12
在這裡,沒有別的咖啡可以選擇。他很認真的在外帶杯上寫下我的稱呼,像是他喜歡的那女孩的名字也有個莎,離開前不忘說:「謝謝莎莎小姐。」猶如那個她要前往一個失序的國家,而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還有機會寫下那個字。 

7/13
因為名字很特殊,進入失序的國度後,一路上受到特別的對待,「給沙沙,她就是給沙沙。」小男孩的不斷地喊著,深怕接機的人沒注意到,他一直在等待她的到來,憑著直覺,立刻就認出在人群中,那個他期盼許久的她,確認之後,緊繃的表情轉成羞澀,就是她了。 

7/14「在這兒,你做的好,政府就收去,把學校都徹掉,圍起來開始收門票,收入都進了政府口袋。」學者莞爾的說著,裡頭帶了一些無奈。

像是另一個世界,電視的新聞,瀏覧的網頁,甚至是眼前的一切美好現象,都是被選擇出來的,像是Foucault的規訓與懲誡裡的敘述活生生的發生在這裡。幸好仍能從人的互動中看到最真實的情感,她說:「哎唷,我們這裡Facebook死掉啦。」原來大家都知道自己被關在一個離世界不遠的世界裡,我突然覺得自在多了。

 7/15
大夥一群群的討論著往哪個景點玩,我安靜的坐在一旁聽著,試圖找尋屬於我的地方。 「諉,妳想去哪?」 「我?我想去看人。」 另一邊傳來:「黃果樹真的沒什麼,回去把水龍頭打開靠近一點看就是了。」 哦,我笑了。

雨中失序的國度,顯得更脫序,雙腳沾黏泥丁,讓人不知該不該撐傘的天氣,想要暫時躲開濕淋淋的空氣,隨便闖進了一間文明咖啡店。文明的咖啡店,有吐煙吐語的年輕人,選了一塊遠離人群的空間,點了一杯甜到舌根的冰拿鐵咖啡,配著外頭車陣傳來的90分貝的喇叭聲。 試圖想尋回失序以前的秩序,說:「等會兒去買杯無糖的冰拿鐵,作為我美好的ending唄。」

7/16
衝到登「站」口,撒在身上的雨水未散,工作人員表示要先去旁邊拿票。我站在原地守著行李,等候他的取票榮歸。門口站滿著無法入站的人群,還有一些人跟我一樣站在登站口裡頭,外頭的人像雨水般滾進來,有的人幸運的得到通行許可,聽到工作人員說:「這車今兒個不開,您去退票或換票吧!」聽到這話的人們只得回頭再跟雨水爭戰,不慌不忙的跟後頭的友人說:「不開了,不開了,走吧!」似乎習以為常。但看得我心裡頭緊張起來了,若是今天無法登站,那接下來該怎麼做呢?這裡不像個有秩序的國家,許多事情預先準備也有可能會失序,我拿出背包裡的那本書,只有它能讓我暫時脫離失序的感覺。 抬起頭來看見他,眨著眼揮著手示意拿到票了。

雨,決定了即便登站,也無法登火車。別了,曾經聽說過的故鄉;哈囉,我思念已久的家鄉。 軟臥候車室裡,車站人員:「923,有搭923的嗎?」
「有的。」
「去退票吧,不駛了。」
「呃…」以及四張不知所措的臉

失序國鐵路局報告:「今日火車全部停駛。」 

7/17
用失序的方式處理失序國的事,一切都走失序路線。 坐在龍洞寶機場內,聽見人,有人在罵人,有人在道歉,總算處理完鳥事了。 操著西南官話的失序國人們挺善良的,我喜歡他們口裡說出來的口音,有姨丈的感覺。他們雞婆到極點,什麼都要插一手,偶爾會覺得貼心;他們動作慢到家,出兩碗飯要20分鐘,倒很有耐心,無心將桌牌互換,搞得一群的服務人員天下大亂,經理沒罵人,趕緊將桌牌換回來,這才拯救了大伙,原來這是失序國的次序。 哈哈。

7/18
回到祖國,全面解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