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開刀後

5月22日
一早被叫醒,換手術衣,心情就是很緊張,像開獎一樣。送進手術室時,一度跑出來上廁所,而且我腦子裡擔心的是早上沒便便這件事XD。
進到手術室,護理人員還問我會不會講中文,哈,這讓我想到蕭大夫跟我說,大家都很期待我的來臨,想看看這名字的主人是誰。第二次進手術室,比較沒有那麼緊張,麻醉師一進來就說,現在要讓你睡覺囉,然後打了一個什麼,我整個人陷入昏迷,當然中間發生什麼事都忘了,一醒來已經在恢復室。護理人員說要回病房了,接下來就看到羅董,很快就回到病房。羅董跟我說,我才知道我開了快一整天的刀,隱隱約約聽見他講電話說是惡性的,甲狀腺都拿掉了,我心裡沈了一下。
好想吐,整個人從晚上開始,吐到半夜,連剩下的胃酸都吐出來了,第一次有這種很想吐的感覺,手腳也覺得麻麻的,這倒還好,只要我稍微正躺就會想吐,整個晚上也睡得不是很好。

5月23日
早上起來,比較有精神一點,只是頭一直在痛,醫生說先進食流質食物,可是喝液體類的東西都會刺激到喉嚨咳不停,搞得什麼都不想吃。護理師說若我可以吃多一點,就可以不必打營養針,為了快點脫離點滴,下午開始努力吃,只是還是對液體類不適應,醫生建議試試布丁類的食物。晚上點滴就被拿掉了。

5月24日
早上順利的吃了稀飯,但醫院的食物真的難吃,接著也吃了優格和奶酪,好開心,喝液體還是超不舒服的,有時候很氣,想乾脆不喝了,又很渴。
醫生下午看了我的脖子的狀況和流出來的血,決定要來拔管,拔管時超緊張,很怕會超痛,結果也還好。沒了管子和滴點,整個人像活起來似的,下午還洗了澡,真舒服,只是在醫院還是不舒服,想快點回家,醫生說明天就可以出來,真開心。
半夜咳的好兇,有可能被羅董傳染了,好不舒服啊~

5月25日
從早開心的等候出院通知。羅董下去付錢拿藥,兩人像旋風式的回家了。
回家後我洗了棉被,收了衣服,下午羅董說一起去走走,我們到家樂福買了特福鍋,和一些東西,真開心,有好鍋可以炒菜了。回家的路上有點冷到,沒想到半夜真的發燒,全身痠痛,羅董為了照顧我,都沒有好好休息,辛苦他了。
醫生請我下週二回診,來看看傷口,另外他也打算要安排一個月後做碘131治療,這個月必須吃無碘飲食,讓甲狀腺素完全消失,這樣做碘治療才會把癌細胞殺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