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累過頭的小可憐


羅大牌通常白天會睡兩次白日覺,今天下午他異常興奮,自己在嬰兒床上獨樂樂到五點多,我以為他真的睡不著,五點半抱出來玩,六點多餵他吃飯時,看他揉著想睡的眼睛,猜想他今天會早睡,吃完迅速幫他洗澡,八點丟進嬰兒床,怎知他像超人一樣精力旺盛,羅董把他抱出來玩,他似乎一點睡意都沒有,我覺得可疑,他應該很想睡才對,因為已經超出他的體力能負荷的時間太久了。九點又丟進床上,拿了睡前奶給他,沒想到喝完奶就睡著了,而且是超級沈睡,果真累過頭了。 
之前就曾經看過一個媽媽分享,她女兒有天在幼稚園沒睡午覺,回家後看起來很累,卻又撐著要玩,到最後的結果就會變得異常興奮,看起來一點睡意都無,這時就是小朋友累過頭了。 
嗯,沒想到真的親眼看見這科學實證發生,誒,這是重點嗎?哈!平常我都很注意他的行為(以人類學家做田野的心情觀察XD),今天太大意了,讓他興奮過度,可憐的孩子,應該要教他「要睡覺」的手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