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人母的時間管理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著一件事,關於人婦的時間管理。有了羅大牌後,總覺得日子變得很趕,以前出門只要花5分鐘準備,現在出門要花10分鐘,甚至更久,首先就是把自己的東西丟到包包,再來是準備羅大牌的尿布、 水瓶、便當、食物剪、碗、湯匙、大毛巾、玩具...等等小物,而且每次一定會漏掉些什麼,都準備妥當後,就是幫羅大牌換尿布、穿上褲子(是的,他在家裡都不穿褲子XD),而且他總是在這個時會給我扭來扭去,就是不肯好好合作,超想給他五花大綁。

有時候我有事情要做,結果時間也都被羅大牌佔去,他不是故意要佔我的時間,但是當我坐在書桌前專注打字時,就會有一支小手從背後掐住我的脖子,不理會,他就會不知不覺的爬到我背後,夾在椅背和我背的中間,默默的又突然將他的右腳放在我的桌上,以一種奇妙的人體弓學的姿態, 一支小手準備要拿我桌上的東西,能不被干擾嗎?把他抱下來丟到地上,羅大牌堅忍不拔的性格(跟他娘一樣),就像跳針的CD一樣,重覆再重覆(心裡OS:你國父革命哦你!)。再不然,就是站在我書桌旁,用那陽光般的燦爛微笑,或是天真無辜的靴貓眼看著我,哦,先抱過來玩一下再說啦!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時間就咻一下的過去,眼看著就是吃飯時間了(三條線)。

平常也只能趁他白天和下午白日覺的時間工作,不過有衣服要洗,碗要洗,菜要煮,東西要整理,啊!不知不覺,羅大牌就起床了,然後又來那招掐我脖子,重覆再重覆著(望著天),有時他心情好,會去糾纒羅董。

唯一我能專注的時間是在晚上,他已經睡了,而我又不能做家事,會吵到鄰居,可是人家到了晚上都好想睡覺,結果就惡性循環,工作都沒做完, 一直拖一直拖(無力)。有時真的很急,就會跑到彩虹咖啡去工作,這個是我唯一比較有效率的時候了。

最近我很想讓自己的時間變得有效率一點,例如減少掛FB(哈),減少看網拍,真的要來試試看,全力以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