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孩子都有他的生長時程

上星期第一次到國小代課,很新奇,收獲很多,我給孩子們的是學業上的知識,而孩子們給我的卻是重拾我對教育的熱情。我在教學的這四天,發覺一個老師對孩子的影響真的非常大,他們會看著老師的行為,學習起來(尤其他們學得超快的),例如我第一天來上課就下馬威說:「你們做不對,我只講一遍,再做第二次,你們就知道了哈。」(事實上,根本沒事發生。)結果小朋友就開始學我到處講這句XD,還很大聲的說這是我學老師的(天啊)。
班上一個功課最不好,體育卻超強的孩子,他數學加減真的是教不會,但他卻有顆溫暖的心,有天他拿了一個蝸牛進來跟大家說:「這個蝸牛懷孕了,我要照顧牠。」(我心想,最好是牠懷孕了),細心的把蝸牛放在塑膠杯裡。在教他算數加減時,始終就是算錯,問他6減0多少,他居然說0,32都會寫在23,被打敗。 代了四天課,其中三天都在教他加減,即便都還是學不會,我知道他只是時候還沒到,就像下面的文章說的,每個孩子的發展時機都不一樣,只要能遇到一個鍥而不捨的老師,相信他的功課會像他的運動細胞一樣棒。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482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