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長光社區的O'nok巫弩客工作室


下午找到這間工作室想喝咖啡,就沒開,傍晚又跑回來,看到一展燈,我們從後門的入口問有營業嗎?探頭出來的老板是個美麗的阿美族小姐,叫Sra,O'nok是她媽媽的名字。她說這間工作室有販售媽媽的傳統阿美族服飾,還有她的手作皮件、咖啡與甜點,她的咖啡非常對味,邊打手工奶泡加義式咖啡,邊聊這間工作室的故事,Sra非常熱情的說出工作室的酸甜苦辣。我好喜歡她邊聊天邊沖咖啡,就像朋友來訪那樣,這也讓我更下定決心要來把玉里的廚房好好重整。
不一會兒另一個客人出現,她是來自鳳林的歐歐,是Sakizaya族,她說朋友介紹她來,是Sra的朋友,居然也是我們朋友,聊了一下她平常上班,週末假日在經營一家餐廳,我們決定下次去鳳林找她吃飯。後來又來了一位阿美族的女生,是老闆的好姊妹,我說妳好眼熟,是東女的嗎?這下可妙了,她竟然真的是我高中隔壁班同學,泰源的,我們很不可思議的小聊了近況,沒想到會在這裡不期而遇,高中時期我們曾經要好過一段時間,只是上了大學就沒有再聯繫,她說高中是她不勘回首的日子,所以她也沒在跟其他同學聯絡。
這間工作室有種神奇的魔力,把每個有關聯的人都聚集在一塊,大家都是對這塊土地充滿感情,願意就這樣一輩子就與土地聯結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