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我的名字

關於我的名字「莎伊維克」,族語唸法是Saiviq。

當我講出我的名字時,不管在訂餐廳,接到信用卡公司電話,辦理有的沒有的事,對方總是會一付「啊?怎麼那麼長啊?」不怎麼尊重的聲音加上可以想像的表情,老實說我的心裡很不舒服,如果對方有禮貌的問我,可以問妳的名字怎麼那麼長?或者是外國人嗎?我很樂意回答他們這是原住民的名字哦!甚至好一點,會說一些故事來由。

有時候一些白目一點的人就會說:「我問妳姓名耶!」,啊我真的就叫這個名啊!常常會有人以為我在鬧他們,誰有那個閒工夫啊!

藉由這個機會,我也希望每個台灣人都能夠認識原來原住民有自己的名字,而且這是一件很酷的事。大家對我的名字好奇的時候,可以有禮貌的詢問我,我相信這樣做會讓我們多交些不一樣的朋友。

今天訂餐廳的時候,對方的反應讓我很受傷,叫這名有什麼不對嗎?(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