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換季瘋

最近台北媽媽心情變幻多端,這陣子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妙事,雖然我總是用一種看戲的心態,有時候還是會有一點點難受,特別是當回到家中,看到我的東西散落一地,一開始我真的很難受,邊收東西邊忍住眼淚,真的很想心一橫,打包行李回家。但我知道最辛苦的是羅董,他陪著我收拾東西,又到樓上幫爸爸收,樓上一定是一團亂,沒過多久,聽到媽媽的聲音,她回來後很用力的甩門,又跑到樓上去鬧爸爸,羅董讓我自已先出門,他擔心媽媽會做出什麼事,選擇留在家中。

聽羅董轉述,今天早上媽媽又開始情緒不穩,他和爸爸只好逃到附近的怡客躲避颱風尾,沒想到媽媽居然跑到怡客外頭,對著裡頭的爸爸和羅董大吼大叫,他們只好又偷偷跑到彩虹去,當然抵達彩虹時,看到他們兩個眼神渙散,無所事從的感覺,後來也才知道媽媽也跑去玉蓮工作的店裡,踹了大門一腳,這個過程聽起來,簡直是連續劇,心裡倒覺得可惜沒有親眼見到。

上帝真的很神奇,祂知道我可以承受這些事,祂知道這個家庭最適合我,想想還真的是,雖然家裡這樣,羅董一直很擔心我不習慣,他心中也充滿著虧欠,但是這又有什麼虧欠呢?結婚不就是兩個人合而為一體,他的事,不就是我的事嗎?雖然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唯一能做的只有去支持他,把自已照顧好,讓他知道無論如何我仍然愛他。

雅英姊姊說,這陣子她照顧的病人是精神病患,最近也發生了很多事,例如自殘,打人的事。阿布思也說,她學長也是有躁鬱症,這幾週也是發病的很嚴重,大家都不知道要怎麼辦。聽了這些例子,我心情也好一點,因為我知道媽媽會好起來,等她好起來的時候,就要好好的去照顧她,我知道她有這些行為和心情不是她願意的,她也沒辦法控制這些行為,媽媽真的很辛苦,心情不好,也沒有辦法完全表達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