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充實的諸邏行

2011/4/9
都忘了上次是什麼時候到嘉義去,這次的身份我以已婚身份,而金枝是以人妻身份相見,小護士也即將踏入新的里程。
第一天晚上也沒聊很久,因為金枝明天還有課,隔天上午打算要很勤勞的走去買有肉的早餐,一時貪睡,所幸金枝家中有咖啡粉與牛奶,使我能填填口腹之慾,最近對肉和重口味食物特別愛好,一度還懷疑是不是自己有小孩了,真是見鬼。金枝中午回到家裡,帶著想吃肉的我來到一家俗又大碗的上林自助餐,哦~我選了最大的肉,真的是人間美味呀!買了一大杯普洱茶回到家中,兩人攤開在沙發上,好悠閒的日子哦!過不多久,金枝決定回房補眠,而我在客廳沙發上繼續攤,不小心也睡著了(那張沙發真好睡),起床後兩人開始準備採買,要歡迎小護士的到來。
每次和他們聊天,都讓我覺得收獲良多。小護士分享了他研究所那群沒有同理心的同學們的行徑,每次都想搭她的便車,台語真神奇,就將這種行為稱之揩油,她有兩位有車級的同學,明明有車,卻又很愛搭小護士之便,省自己的油錢,小護士不是很高興,卻也沒有辦法明白拒絕兩位故裝白目的同學,這也只能怪小護士心地太善良。我說如果是我,其實很容易,當下我就會直接拒絕了,反正我又沒有錯,是他們自已太無賴,對付這種無賴的小人們,我們只能用當下給他們難堪的方式,以及這個理由很正當的方式來拒絕,甚至不要有任何情緒在裡頭,否則會被別人當「個性不好的女人」,我們只是有話直說的人罷了(有搶辭奪理之嫌嗎?哈)。
關於很直接這件事,我犯了大概不下數千數萬次的錯,本人就是一個神經大條,外加說話偶而會忘了經過大腦,可是有時候還真有用,例如拒絕這種想揩油的朋友。不過,話說最近我倒也不小心傷到好友阿比的心,在阿比的婚禮上,當著她朋友的面說她的衣服像窗廉布的事,讓她耿耿於懷許久,前幾天才跟我提了這件事,她提醒我有時候說話要看場合,我還真的難過傷了她的心,因為當天上午他們的婚禮也發生了不怎麼開心的事,我又說了這些,還真夠白目的。感謝阿比大人不計小人過,放下心中的各答,坦白了這件事,下次說話得更小心一點。
金枝小姐也很開心的說,她要學習改變心態,去喜歡自己的工作,我很高興能夠幫助到她,其實這也是自己血激斑斑的經驗(淚)。就本宮的觀察,金枝小姐是一個非常棒的老師,因為受到博班研究生的訓練,特別又是台師政三大校所培育出來的,她在融會貫通這點是無人能敵呀!當她的學生真的很幸福。
來的時候是金枝接,回台北時是小護士送,真是何德何能,可以讓兩位優質美女接送,和小護士開往火車站的方向,我們也把握了聊天的每分每秒,稍微分享了最近的感受,她即將要做出一個重大的決定,但我相信這是一個充滿智慧的決定,依她的實力與態度,小護士配得最棒的!其實這兩位美女,都讓我很佩服,他們很認真的在做自己的工作,一直不停的往前邁進,雖然走的速度不同,但總會走到那個點吧?呵!
與小護士擁別後,手中拿了大拿鐵進到火車上,一個不小心,就把拿鐵撒在我那心愛的牛皮編織包,大概也撒了個250c.c.之類的,就連我的mac套也無法逃過拿鐵的侵襲,看到套子上的咖啡漬,著時讓我心揪了一下,心想唉,物質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也只能怪大拿鐵,為什麼要剛好倒在我的心肝袋子上,又不能與它吵架,也認了,這咖啡漬就當做來嘉義的印記吧!期待下次的諸邏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