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男孩子都醬嗎?

哈哈與鄭非

哈哈好久沒有跟靈糧堂的朋友見面,今天我很期待,因為他看起來很會跟人互動,很想看看他怎麼跟其他同類相處。
一進到教會的親子室,柔柔和鄭非都已經在自己玩耍了,羅董把哈哈放下來,剛開始他有點緊張,二個多月不在台北,他在我旁邊試圖抓住我取得一點安全感,大概過了五分鐘,就開始衝去正在玩玩具的鄭非旁邊,說了一段火星語,就用手推擠鄭非,因為鄭非媽媽在旁邊,我不好意思趕緊過去打他小手,過沒多久,換鄭非拉他頭髮,哈哈跑過來一會兒,又跑去拉鄭非的頭髮,我的天啊!第一次看到哈哈和其他同學互動,居然是這個樣子!
過了一陣子看起來是沒打算繼續玩互扯遊戲,哈哈在玩弄著一箱玩具,他開始把箱子打翻,試圖把全部的玩具都倒出來,鄭非居然也跟著一起打翻玩具箱,我心想這是男孩子的玩法嗎?看到柔柔在一旁非常安靜又優雅的玩玩具,好生羨慕啊!
原來男生真的很不一樣,哈哈今天似乎有點人來太瘋,整個很興奮不已,看到柔柔哭,還跑過去講了一堆火星語,像在安慰,結果柔柔哭更大聲,呃...,我真的有種作父母的尷尬感啊!
換個角度來看,哈哈是個很主動的孩子,打架也很認真努力,看到別人有事也會過去湊一腳,十足的正義感,而且他很能獨立自主的玩耍,讓我們很輕鬆。我猜想他大概是很想跟大家玩,卻不知道怎麼樣相處,哈哈!這點要來好好的教導教導,希望哈哈是個性討人喜愛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