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羅大牌的五百擊

羅大牌1歲了,打預防針,痛到大哭。

記得從羅大牌出生的那一天,羅董就跟我說,兒子未來要面臨「四百擊」(一部法國電影,人生中要面對很多打擊就是了),我聽了不以為然加白眼,也知道這是事實,要讓羅大牌面臨0.01擊我都不肯。
然而我和羅董是吃不同苦長大的,知道社會的現實,我能做的就是努力的給愛他,同樣也學習接受他面對的小小打擊(例如心情不好,打針,撞到頭,跌倒,肚子餓,被搶玩具,被禁止摸東西等等),他真的很勇敢,總是很快就恢復快樂的情緒,現在超愛對路人甲乙丙微笑打招呼,確實也是個願意給別人愛的孩子,好愛他,希望他的每一擊,都能夠很快站起來,我也會努力在他身邊陪著他一起面對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