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原住民的身份

前幾天聽朋友說他前陣子找了一位原住民博士作計畫主持人(因為他們組織內沒有博士資格者),打算標原民會的案子,結果在前幾秒,這位博士臨時決定不當計畫主持人,並且還打電話到原民會說這件事。原本這個計畫是勢在必得,就發生了這件事,讓他和他們辦公室的人都很錯愕。 聽到這個故事,詢問那位博士的名字,講真的沒聽過也不認識,經由瞭解之下,才知道當初請這位博士談時,「錢」的部份沒有喬好,對方有些不滿意,朋友說做這個計畫主持人,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幫他們看看做出來的內容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一個月可以領四萬多。我也查了這位博士的經歷,講真的,看不出他為原住民做了些什麼實質的事(哈哈,很狠)。
我很遺憾的說,最近很多機會都是跟原住民有關,這樣的人真的存在,拿著“原住民“的名號,為自己籌算私利,甚至是想提高自己的地位名氣,我心裡有些難過、氣憤和丟臉,也知道自己沒有辦法去指責他們什麼。但我一定會好好做我該做的事,也會努力的將這件事做為警惕,千萬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我在感傷什麼啊?大概快生理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