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2y10d]大牌上幼兒園滿週

上星期羅大牌Luwa不想去幼兒園的狀況愈來愈嚴重,只要一到幼兒園,他就死命的抱著我,被抱離時還會大哭一場,愈哭愈大聲,不管怎麼跟他溝通都無效,剛開始可以哄他手牽手,到現在是像無尾熊一樣抱緊我。今早又是這局面,說什麼都不肯下來,後來余媽咪(班導師)過來跟我聊一下,就伸手要大牌給她抱,大牌居然就真的讓她抱著,我跟余媽咪說:「我覺得Luwa有信任妳。」大牌哥有個堅持,只聽他信任的人的話,其他人說什麼都一概不予理會。
上星期聽到媽咪講大牌會在教室開心唱歌跳舞,這表示他很放鬆,對人和環境有安全感。大牌唸唸有辭的指著一個比他大的小男孩,余媽咪說他叫蕭家奇(跟太陽餅事件的男主角一樣名字耶),常常和大牌消失,她就開始邊找邊叫兩個小傢伙的名字,真妙耶,第一次看到大牌的好朋友,真不錯,大牌的適應力真的很好(他的本性),放心多了。
感謝主,解決了這個問題,本來挺傷腦筋,甚至考慮不讓他去幼兒園,幸好這個余媽咪很優,是大牌的主要照顧員,還是布農族的,我和羅董都對她印象很好,她對孩子的方式也比較符合我的教養方式,就是有「愛」在裡頭,大牌真幸福,希望每個老師都能愛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