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黑黑的工作室

昨天下午和朋友到靜浦、港口走了一趟,難得的小假期,到海邊看完阿美族漁人工作狀況,最後一站朋友帶我們去看一個叫阿福的漂流木藝術家的咖啡工作室兼住家,他們一家三口住在這。從港口往北開,繞了一會兒,我心想這工作室離部落也太遠方面,三輛車停在一個烏漆抹黑的地方,招牌上一展燈都沒有,花東的老板都隨性開店很出名的,我們順著樓梯往下走,半個月光的照射,看見像個是世外桃源的小空間,有涼庭、草坪、咖啡吧台,還有一間阿福全家人住的房子,阿福是漂流木藝術工作者,整個造景是木頭為主,不時還聞到木頭香,真的是香哦!整個空間是面對著太平洋,依稀看到海上的船隻,像是在夢境裡。我躺在木製的長板凳,抬頭仰望星星和月亮,第一次到靜浦的新室友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星星。」這讓我想起高中時和弟弟從台東市騎車回家,經過香蘭和金崙的路段,看到滿頭的銀河,好美。羅大牌在草地上跑來跑去,還跟著我躺在板凳上,他好像很也享受在這寧靜的夜空下,羅董還打了小盹,真的非常輕鬆。這個地方就在台11線上,開車很容易就忽略掉,因為實在不醒目,我敢說這是我到過的工作室裡最美的一個!找時間,一定要全家一起來露營,看海,聊天。 可惜晚上真的黑黑,只有吧台的那展燈,我的手機拍不出來,之後,再去看看,再補拍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