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我也想住在大海上

這幾天的早晨,送大牌去幼兒園後,我就會坐在客廳看書,聽音樂,有時邊做家務事,享受一個人,真美好。


剛剛看完這本書(我家住在大海上),就在我才讀不到一半時,跟羅董說:「我好想坐船環遊世界,帶我去!」他說:「好,我先帶你搭船到澎湖,看你覺得怎麼樣才決定。」啊!我真的很會暈船@@



超級推荐這本書的,是講一家三口,德國爸爸和台灣媽媽一起經歷了八年的船上生活環遊世界。我非常喜歡作者媽媽寫的每一字,都讓人置身其中,我能感受到那種夫妻面臨問題時的爭執與生活中的幸福,以及教養孩子的擔心與甜蜜,他們居然能夠克服這八年的日子,一起面臨困難,團結合作,這也是婚姻的真諦。裡面帶著他們女兒自學的過程,也讓我很有信心,明年Luwa三歲起,就要開始跟我們一起自學,想到也蠻緊張,目前確認的是會排、中、英三語教學(也許是這作者也是三語教學,讓我更有信心,本來會很擔心),在尋找適合的教材中,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