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你丟我撿

照片最底下是我昨天整理的成果,最上面左邊是今天被塞滿的冰箱,超多食物的。

還沒結婚前,進到羅董家,只進過他的房間,之前他總是說他們家很亂,所以要整理好才敢帶我來,進到房間我感覺很整齊乾淨呀!結婚後,才知道真正精采的就在羅董房間之外的地方。原來阿母從以前就很喜歡從外面撿東西回家,例如幾百支雨傘、菜刀、鍋碗瓢盆、工具、奇奇怪怪的木板、衣服、包包、奇妙的裝飾品等等,無其不有,之前還看到麥當勞的托盤咧!阿母也做資源回收,瓶瓶罐罐不用說了,還有一堆廢家電等等,說阿母撿東西回來用,節省嗎?也沒有很省,只能說她在找事做。經年累月的堆積下,家裡已成為一場惡夢,特別對我這個潔癖狂來說(昏),這些改天再慢慢地說,從荷蘭回來時,羅董就花了很久的時間把裡堆積已久的東西全都丟掉,家裡也變得愈來愈溫暖了,想當初本宮可是一點都不想待在這個房子超過1秒鐘。

話說昨兒個,本宮終於下定決心要把客廳的桌子做個大整理,這桌子大概幾百年沒清過,常看到桌底下放了一堆阿母吃完的垃圾,天才阿母還在桌子上放了兩層木板,鋪了兩層類桌布的東西,實在不懂為什麼好好的桌子要弄成這樣。當本宮在清理桌子時,阿母突然回家了,她看到我在整理,就想幫忙,馬上被我拒絕了,哈!我怕她又偷藏東西,整理整理從桌子底下搜出一堆牙籤、電線等小垃圾,還有一塊窗戶咧!這怎麼回事?好不容易把桌子都清乾淨,順便整理廚房的櫃子,果不其然,才幾個月沒去檢查,居然發現阿母偷藏了原本要丟掉的牛奶罐子,塑膠袋,透明容器等,天啊!我以為都丟了,全都被阿母藏起來,當然立馬就把這些東西整理出來,等阿母回來就跟她說這些垃圾都不能動哦!深怕她又默默拿走這些垃圾,本宮三不五時的跑去客廳檢查,阿母還跟我說:「我沒碰哦!」像諜對諜似的,哈。後來阿母果真也沒閒著,她還幫我把整理出來的瓶瓶罐罐搬下去給做回收的朋友,然後人就不見了。

羅董回家看到桌子變得那麼乾淨,他不斷地重覆說著:「好乾淨,好乾淨哦!」真讓我有成就感!哈哈!可憐的阿母,被潔癖症的媳婦逼著要維持乾淨的環境,呵呵。最近阿母又買了一堆水果回來,也不吃,真的是被打敗,昨天看到冰箱還有半大盒西瓜,從上星期放到現在,為了想快點消耗它,早上和中午就只好打西瓜汁和西瓜牛奶來喝,天才阿母見我把西瓜吃完,又削了一顆小玉西瓜,快昏了我,真想對天大喊:「阿母,我不是愛吃西瓜才吃,是妳買了又不吃!」對天大喊的原因是阿母也聽不懂我的意思,只好無奈的對天大喊。昨兒個中午還買了龍眼、肉圓和高麗菜回來,前天煮的米飯也沒處理,然後放在那裡又不吃,本宮又不愛吃,真的是,得跟她溝通溝通一下,請她別再買食物了,不然她又以為我們喜歡(淚),我們是為了不想浪費食物啊,哪是愛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