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南灘減肥法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減肥方法,據說Jessica Alba也是使用這個方法,我打算回到台灣時來執行看看,前兩週不吃澱粉,之後再慢慢增加,再加上我的運動,也許我可以瘦個10公斤左右,這次我可是有備而來,非要努力瘦到50公斤不可,而且不復胖!加油,成為美美的新娘。來放一張Jessica的泳裝照,給自己一個目標!!

每天我都會固定搜尋一些減肥的正確觀念,發現這個方法蠻有用,會讓自己努力的減肥,特別是看到一些成功減重10公斤以上的人,真的會讓我覺得減重10公斤不是夢,哈哈!剛看了今晚那裡有問題的節目,醫生說運動前喝維他命C會增加30%體脂燃燒,哇!我天天都嘛有在喝,還有蔬菜反而要多吃,少吃高熱量的水果,選擇低熱量如小蕃茄,芭樂,蘋果,奇異果等水果。


第一階段: (吃肉,不吃澱粉)
食物:
所有肉類,包括牛、雞、豬、魚、海鮮等,都可以大量吃,( 還是要限制)非澱粉性蔬菜, 可吃,起司和蛋,生菜沙拉可使用橄欖油或椰子油調理,覺得餓的時候就可以吃,但要喝大量的水,並可以喝無糖的茶和咖啡。
這個階段約14天,除了上述可以吃的東西之外,這14天之內,絕對不能吃任何的麵包、飯、麵等澱粉性食物,也不可以吃糖份高的水果,更不能吃糖果、蛋糕及喝酒。
範例:
早餐:蕃茄汁180c.c.、蘑菇炒蛋1份、培根2片、無糖咖啡1
點心:起司1
午餐:雞肉沙拉1份、沙拉醬2
點心:優格1/2杯、小蕃茄300g
晚餐:魚湯或魚排、蔬菜,可吃到飽
 
PS:這套食譜只是範例,胖哥胖姊們在執行時,是可稍微調整變化的,例如培根可改成火腿,雞肉可改成豬肉、牛肉都行,蕃茄可改成檸檬、葡萄柚,魚湯也可改成其他的海鮮。 

目的:這個階段是要讓人們改變對澱粉和糖類的飲食習慣,所以攝取食物的大方向,偏重在蛋白質和油類,以維持一定程度的生理機能 
成效:徹底執行者,第1階段有2-3公斤的成效。

第二階段:
食物:
這個階段可以慢慢增加一些澱粉類食物及水果,但澱粉類食物也是以「能夠瘦」為主,例如五穀麵包、糙米飯等,水果也是都可以吃,但份量要慢慢增加,如果體重沒有繼續下降,就要調整食用的份量。
PS:草莓可用藍莓、奇異果、柳丁等水果代替,若不喜歡吃燕麥,也可改用糙米或全麥麵包,沒有核桃,也可用山藥、芋頭取代。
範例:
早餐:新鮮草莓汁350c.c.、燕麥1/2杯、脫脂鮮奶1杯加一顆核桃、無糖咖啡或茶1杯。
點心:水煮蛋1
午餐:雞肉沙拉1
點心:梨子1個、乳酪1
晚餐:鮭魚300g、蔬菜1份,但需用橄欖油或椰子油調理. 


目的:在習慣了第一階段的飲食之後,第二階段再慢慢增加澱粉和糖類的攝取量,並逐漸減少蛋白質的攝取。
成效:第二階段並不似第一階段,有14天的限制,可以一直進行至達到理想體重為止,一般而言,連同第一階段,約1個月的時間,可以減重3-6公斤

第三階段:
食物: 只要沒再變胖,任何食物都可以適量的吃。
範例:
早餐:葡萄柚1/2顆、蕃茄炒蛋1份、五穀麵包1片、脫脂牛奶1
午餐:牛肉卷1條、桃子1
晚餐:烤鮭魚1片、蕃茄1顆、沙拉1


目的:經過第一、第二階段之後,你的飲食習慣將會有大幅度的改變,而新的飲食方式,也將成為終身飲食。
成效:飲食習慣改變之後,基本上變胖的機率並不高,如果在一年之內,體重不小心增加了,可以重新回到第一階段再來一遍,體重還是可以控制下來。
引用:http://forum.yoursun.com.tw/forum_posts.asp?TID=55 


Jessica Alba南灘減肥法,主要是不吃麵包,油炸類
早餐--漿果燕麥片+3-4個水煮蛋白(or 脫脂乾乳酪+1顆桃子)(or 煎蛋捲+水果)
中餐--高蛋白質沙拉,如170g雞胸肉(or 三文魚 or鮪魚)
晚餐--生魚片(or 170g牛里肌)+無限量青蔬及3顆小番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