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Valkenburg Meer

有一個很大的湖Valkenburg Meer,距離我們萊登租屋約5分鐘腳程,也不知道中文怎麼翻,meer是荷文湖的意思,Valkenburg是我們這小鎮的名字,但我們住在小鎮的邊緣Voorschoterweg上。

記得剛到萊登時,公車司機講這個站名,怎麼講司機都聽不懂,現在我已經稍微會荷文的發音,至少也能講的標準5成以上吧!呵呵!

有很多人會到Valkenburg meer休閑,大部份都是運動,釣魚、慢跑、游泳、風帆、騎單車、散步,很多人帶狗來玩你丟我撿的運動,很多人在此釣魚紮營, 特別荷蘭的暑假開始了,每天都看到好多人來這裡。昨天在慢跑時,還看到兩群運動員,一群是游泳隊吧!他們游跨整座湖,真是了不起,另一群是拳擊選手,全體在做柔軟運動;另外,還看到有人在騎馬,練重機,怎麼都有,那時已經晚上九點了。荷蘭夏天日照非常長,一直到晚上十點才會開始變暗,人活動的時間也就拉得很長,真是令人羨慕,在台灣夏天最晚天黑也七八點左右,老實說一開始我還真搞不懂這裡的日照,天黑的好晚哦!每次吃晚餐太陽都還高高掛在天空中,讓人迷糊了。

整座湖周圍被農場包圍著,每次慢跑時都必須大吸牛糞味,最近倒比較減少了,嘻!我和羅教授幾乎每天都會來這裡走走,這是除了超市之外,我們最喜歡去散步的地方,特別最近為了減肥,持續的在這裡運動,每天都會看到不同的景色。人之外,這裡最多的動物是鳥類,什麼種類的都可以在這裡看到,他們真幸福,而且是一大群的在一起,不分種類耶!很有意思的是,他們感覺到有狗或人接近,就馬上全都划到水中央去,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