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羅馬幻滅之旅

昨晚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回到萊登的小窩了,我和羅教授都深有同感的認為羅馬好吵好亂,大概年紀的關係,或者是跑過太多地方,還是喜歡荷蘭這種安靜悠閒的日子,羅教授甚至說羅馬讓他幻滅了。至於為什麼幻滅呢?這6天看到太多奇妙的事了,呵呵!想想都覺得早知道應該要跟團一起到羅馬,也許就會避開這些詭異的事情。

到羅馬前,為了要瞭解當地要注意的事情,我都會到背包客棧瀏覽背包客們的經驗分享,一堆賺旅遊錢的人在各大景點晃來晃去,甚至有一堆歉騙手法。在西班牙廣場時,我和羅教授就遇到兩個網路上在討論的「手繩黨」,一個奇怪的陌生男子接近羅教授,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馬上就講中文「你好」,指著我說「好漂亮」,其實我覺得很不舒服, 我看到他手上的細線,就知道他的來意了,突然他把細線拿出來,要羅教授把手指頭放進去繩,當然我們馬上拒絕,他又契而不拾的說「這只是一個禮物」,我們一直拒絕,他也只好放棄。接下來,另一邊又有一個手繩黨出現,以為羅教授是日本人,一直對我們講日語,還好我們聽得懂一點,又是同樣的劇碼,真的是很好笑,第二個人騙人的功力稍差一點。
(圖為一堆人擠在許願池,而且隨時都是這麼多人,一直到晚上,觀光品質真的不是很好。)

羅馬真的是個非常忙碌的城市,觀光客多到分不清楚誰是當地人,當然到每個景點時,就會看見一堆人在排隊,特別是一堆一堆的觀光團們。第二天到Vatican city的聖彼得堡,我的老天啊!要排隊參觀聖彼得堡的觀光團加背包客們,已經不知道排那裡去了,大部份的人都很守秩序,我和羅教授當然還是乖乖的排下去,不過流動的速度算很快,當我們排到3分之1時,突然有兩男兩女,就這樣硬生生的插到我們前面,我這個好惡分明又嫉惡如仇的性格,大大的不爽啊!我拿著相機不斷故意的拍他們,這些人還不要臉的裝若無其事,超不爽的就對著他們喊:「Where are you from?」其中一個女的回:「Israel」我就說:「oh, that's why uh...」羅教授在一旁已經在我為冒冷汗了,甚至還想阻止我再講下去,哈哈!沒辦法嘛!我真的就是那種不爽,就會直接表達出來。

鳥事不只這些,到了萬神廟,我和羅董正在研究一個雕像,當時也有其他觀光客在旁邊,突然有一個男人撞了我們一下,我和一位觀光客往後看,這個男的不就是剛在一幅畫前幫一個女人拍照的人嗎?而且他們逗留在那幅畫前超久的,現在換他很沒禮貌的硬是要站在我們身邊拍照,我當然又不爽就是要站這裡,讓他們拍不出好東西來,真的氣到耶!怎麼一堆沒有貌的人都出現在羅馬呀?

說實在的羅馬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地中海型氣候,讓她變得更適合人生活,到處都可以看到幾千年留下來的遺跡,第一眼看到Colosseo的時候,真的被其氣勢給震憾到了,Roma Forum也讓人見識到古羅馬的強盛時期,Raphael和Michael Anglo的作畫與雕刻更是讓人久久無法忘懷,而流傳千古。只可惜羅馬人的水準還頗低的,也許那幾天我沒有真的接觸到當地土生土長的羅馬人,這個城市給人有種市儈的感覺,就好像每個人想從你身上挖一筆錢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羅馬的卡布奇諾真的又便宜又好喝,一杯價格約1-2歐左右(台幣約42-84),荷蘭要賣3-5歐,還分有在店裡喝或站著喝,他們倒沒有外帶杯,我和羅董每天都要站在店裡喝上一杯,太便宜了。還有經營最久的義式冰淇淋店,就在我們旅館附近,每天下午我們也都會在回旅館的路上吃上一回,最便宜的是1.6歐,可以選擇三種口味,超讚的!講講我都餓起來了。

嗯,怎麼辦?我對羅馬印象真的不怎麼好,也許下次跟旅行團來,或者住在稍微離市區遠一點的地方,感覺好一點吧,此行,真的可以稱為羅馬幻滅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