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女朋友的約會

一早網路又突然斷掉了,真的是氣死我也啊!沒有網路,也沒有帶書,我就顯得更無聊了,還好下午和Debby,Yedda的女人約會,不然真的會發瘋。中午準備出門前,卻發現單車鑰匙不見了,可憐的羅董跑來跑去的找鑰匙,找了20分鐘,我才回想起來最後一次騎單車是穿白色那件大外套,果真就找著了,後來迅速的騎了10分鐘到車站,,衝超快又加順風,真的是神速啊!


我們三個女人,到阿姆斯特丹,雖然我和Yedda都來過,還真的蠻開心的!三個女生跑去看girl live show,投2歐元,可以看2分鐘,Yedda一出來就說,怎麼不是男生和女生在玩耍?我倒覺得那個光著身子跳舞的女生胸部太小,一點看頭都沒大,還好我沒花到什麼錢,跟羅教授講這件事,他一直在大笑。Yedda還分享她前陣子被摩洛哥人搶電腦的事,一個很高很帥的摩洛哥人默默拿走他的電腦,她氣的叫那個男生大叫:「你長得這麼好看,怎麼可以做這種事?」一整個超好笑的過程,的確摩洛哥人一直被荷蘭人討厭,甚至還有很多荷蘭人要政府減少摩洛哥的移民,這種經驗真可怕,還好平常我都和羅教授一起旅行,很少遇到這種事情。移民的確造成了很多的問題,文化的不同,經驗的不同,有時候某一個人做錯,大家就會歸咎於對方的國籍,這種事情在溫哥華也很常見,例如很多白人其實不是很喜歡華人,所以在外國真的要收歛一點自己的行為,我的邏輯是「入境隨俗」,看當地人怎麼做,就怎麼做。


我和Yedda還講了一堆對荷蘭人的觀察,大部份都是不好的,哈哈哈!罵得超開心,改天再特別闢一篇專寫這三個月來的荷蘭人觀察誌。相聚才短短的一下午,我的心情變得好好,原本早上的壞心情都消失了,人果真是需要朋友啊!特別是女生,女生最喜歡分享事情了,即使是人妻,也不可以忘記朋友,我的心得是,至少一到兩個星期要和好朋友們出來玩樂一番。

距離回台灣的時間還有6天,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回家了,對於萊登一點懷念都沒有,沒想到陪羅教授來這裡唸書,還真的是一件蠻無聊的工作,特別是只待三個月,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做好,一想到很快就回台灣了,就會想說算了,反正只待三個月。但這種想蠻也不是很好,因為還是得待在萊登三個月,難到要忍耐三個月的不舒適嗎?像本宮這種一刻都不能忍耐的性格,怎麼能夠容忍1天的不適呢?剛真有個衝動,想打電話去提前班機的日期,真希望三內天就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