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慢跑在湖岸

昨天不小心聽信了朋友的建言-慢跑減肥,據這位有醫學院背景的朋友認為慢跑減肥是快的瘦的方法,如果想再加上瘦手臂,就得每天做俯地挺身,這兩項運動真的是我的大弱點,但為了在11月當美美的新娘,再多苦也要吃下去!

首先,為預防慢跑傷害,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相關的正確慢跑法,總結了一下,大部份的人都建議:
1.慢跑以最舒服的速度為佳,以鼻吸氣,以口吐氣。
2.一定要超過20分鐘以上,30分鐘才有燃脂效果。
3.運動前熱身約8分鐘,運動後要做緩和運動。
4.跑步時要以腳掌或從腳跟到腳尖著地,以防小腿粗壯。
5.定訂目標:我的目標是每天跑30分鐘即可。
6.持之以恆,一定會成功。
另外,朋友也建議我晚上去跑,跑完就什麼都不要吃,休息一下再洗澡睡覺,我想這個方法不懶,因為會逼自己什麼都不能吃,只喝水。

昨天第一次執行慢跑,地點在我們家附近的湖岸,剛開始羅教授本來要陪我去,結果他居然吃完晚餐就睡了,一個人去跑有好處,例如會比較專心的跑。我帶著ipod邊聽音樂邊跑,一開始會比較喘,還有點想放棄算了,大概太久沒有慢跑了,以前我還可以一下子跑400公尺操場10圈咧!所以就邊跑邊走,到後來可以一直不停的跑,我用ipod訂30分鐘,讓自己知道大概跑的時間,30分鐘是我的目標,不管跑多久,反正就30分鐘。

7點多的湖岸人比較少,動物變得好多,看到好多鳥類哦!搞不清楚他們的名字,各式各樣的花紋都有,好美。啊! 管他什麼鳥呢?總之,我希望可以至少減個10公斤,我看網路上有人跑一個月減了10公斤呢!我也要加油啦!希望減掉10公斤,Fighting!

參考資料:http://inv1977.pixnet.net/blog/post/288796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