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羅馬,第一類接觸


我一直記得在電影裡的義大利人,多情,直爽,亂情八糟,是的!在這裡待到第三天,已經深切的感受到他們的這三點特徵,待本宮慢慢報告。

多情=濫情
第一天晚上,和羅教授一起到火車站附近的餐廳用餐,點菜的小二不斷地在對我放電,用言語在調情,什麼My love啊!you can dance with me啊!全都來,無視於羅教授的存在,他還稱羅教授是哥哥,平時的我早就回嗆過去,但為了幫羅董保住面子,想說讓他來反擊好了,不是我在說,他的反擊能力實在太弱, 一直到最後他就故意把戒指比出來,哈哈!只能說功力比我遜好幾節,這要感謝在部落那堆原住民男人們的亂講話習性,把我反擊濫情男的訓練到爐火純菁之地步。

直爽=直接
義大利人通常對人都愛理不理的態度,在觀察之下,發覺對付這些人就用這些人的招式,也給他直回去,而且要理直氣壯,不用太期待義大利人對你有好臉色看,即使是服務員。今天我就運用了這個招式,果然通行無阻啊!被義大利人當高規格對待,哈哈!義大利人的個性很像阿陸仔,不用太客氣,否則就準備他們吃定,要就要,不要就走,沒有猶豫空間,他們就是這樣講話又大聲又直接,我前兩天就是沒用理直氣狀的方式,害我損失慘重。

亂七八糟=沒有規矩
我們住的地方離火車總站很近,每天看到一堆來來往往的車子,然後擠成一團,斑馬線已經脫漆到無法辨識,排隊也可以排橫的,超像以前的台北火車站,到處都看得到垃圾和屎尿味,而且人超多,當地居民加上觀光客,每日都有一堆觀光客來到羅馬,每一個有名的景點都擠滿了人潮,我在許願池還真的被人潮嚇到,地鐵也是又臭又噁,比紐約地鐵還髒亂,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這麼浪漫。

後來和羅教授決定,到這種名景點,千千萬萬要跟團,不然遇到以上三點鳥事,準會和我們一樣羅馬夢幻滅,就把一切的美放在電影羅馬假期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