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SC一年


今年七月底,我和羅教授在一起一年,時光飛逝呀!回想起來還真的好像走了十幾年了,這短短的一年,我們兩個發生了好多大大小小的事,喜怒哀樂,大吵小吵,怎麼走過來的呀?最近我們都發現我們吵架的次數愈來愈少,記得一開始是每天都可以吵,後來慢慢的3天吵一次,一週吵一次,一個月吵一次...,羅教授跟我說:「你有沒有發現我們已經一個月沒有吵架?」嗯?還真的耶!好像真的也沒有什麼事情好吵了。

其實我也發覺最近羅教授變得很少發脾氣,他說:「我只是改了一下思考方向,反正妳就是這樣。」當我心情不好或在亂任性時,他似乎都知道怎麼樣幫我處理情緒的問題,「我只知道我喜歡看妳笑,想辦法逗妳笑就好了。」哈哈!羅董好像找到方法和我這個死個性相處了,默默的觀察了好幾天,他好像真的完全想通了,不管我做什麼,他都可以很幽默的帶過,我們兩個人開心的時光也變得更多了,為什麼會醬啊?剛他又說我常常一陣子一陣子對一件事情很愛好,還會很努力的研究,一開始他覺得怎麼會有人變來變去,所以一直對我有很多問題,現在他已經瞭解我的個性,知道我就是這樣,我才突然想到,真的耶!他最近很少值疑我的愛好和行為,例如最近我對減肥很愛好,每天都在講減肥,他說大概下一次又會換另一個事情,讓我開始迷戀,哈!過去羅董也太沒安全感了。

這些改變真的讓我很感動很感動,我很高興一年了,我們似乎進入另一個境界。上帝很神奇,一直把我們兩個綁在一起,關在萊登房間裡,那裡都逃不走,讓我沒辦法逃避衝突,必須要認真的面對問題,我們的溝通從無理性的吵架,到理性的溝通,一直到現在似乎都能理解彼此的想法,這一年走來也值得。回到台灣,要面臨另一種問題,主啊!希望一切都在祢的掌握之中,我們兩個要以我們的家庭為基礎,我們兩個好,就有力氣去面對外面的風風雨雨,不管發生什麼事,也要學習面對,因為任何問題,在神都可以解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